酸奶吐司



吐司的配方是千变万化的,但是万变不离其宗:面粉,高粉,中粉,或是其他粉与高粉中粉的混合。 液体:水,牛奶。脂肪:黄油,采油。发酵粉和盐。 只要保证前面的几种原料,其他的材料都可以加,鸡蛋,果仁,酸奶,等等。

配方:两个图片中大小的吐司
中粉:5 杯
牛奶:300ml
酸奶:3 小盒
植物油:1/4 杯
盐: 1/2 茶匙
糖:2 汤匙



做法:
1.原料混合揉面到表面光滑。我用kitch aid 二档打5分钟,然后换三档再打2分钟。
2.整圆,进行第一次发酵。我是晚上打的面包,不够时间发酵了。打好之后就扔掉冰箱里隔夜发酵。第二天,拿出来,先回温一个小时,再操作。
3.发至两倍大。
3.排气,分割,滚圆,松弛15分钟。
4.面团擀成椭圆。
5.长边内折。
7.擀开,底边打薄。
8.自上而下卷起,放入烤模两边
9.发至9分满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。180摄氏度,30分钟。
烤好后,倒出模凉凉
White Loaf with Milk

上面的图片是以前的操作图,这次没有照过程图。

面包大概发到这个程度就可以进烤箱了。


烤面包的时候,整个屋子都是酸酸地味道。



下面是我妈妈做的九层饼。她把饼做好之后,看着自己做的饼说:这饼实在是太好看了,应该照个照片。我说,好,我帮你照。然后就有了下面的照片。

掰开数数,整整九层。也是我老爸的早餐最爱。





谢谢阅读

No comments: